ID2619972

吃很杂。

雷安。突然想到的NPC安迷修设定

终于填完了。很小的小故事。
雷狮第一人称视角。
有第二个结局,改天换个形式重新写。

1

前几天拿到个全息网游的内测号,说是高自由度为卖点,结果转了圈也就那样。有些地方做得太真实反而没意思,打游戏都图个爽,让人正经砍树搬砖盖房子耗时和真实世界差不多还有什么意思?

不过主城只有复活泉那一块是安全区还是挺有意思的,宰了几个人,抢了材料和装备,差不多也能出去玩了。城门口站着个引导NPC,身边一大堆人在接任务让他指明方向,旁边还有一队骑士团巡城,看了几次大概是二十分钟巡完一圈回到这儿,没什么人注意,也没人想去戳着玩。

我去戳了,把领头的那个NPC拽出队伍发现其他骑士还会继续按路线走,暴露了这个游戏给他们的AI做得不够智能,压根没有被“领队的被抓走了”这个事件影响。被抓出来的这个骑士全身装备齐全,看上去是个待宰肥羊,没有表情地看过来张口只会说一句“皇家骑士团团长安迷修,为您而来”。

“奇遇任务直接触发就行是不是?”
“皇家骑士团团长安迷修,为您而来。”

“身上装备能扒吗?”
“皇家骑士团团长安迷修,为您而来。”

“换句词。”
“皇家骑士团团长安迷修,为您而来。”

没意思。

城门口人来人往,引导NPC旁边还是挤着一堆人在接任务,老有人挤着挤着就挤到NPC身上了,那个穿着白袍子的老头一动不动,脚底下仿佛生了根。

回过头再看这个叫安迷修的NPC,自从被自己拽出队伍,也就站那儿不动了,面无表情地看过来,维持着被人问话时的样子,也像个NPC似的。

NPC怎么能动?这个念头一闪而过的下一秒,我把他一脚踹出了城门外。

他出去了。

被踹倒后自己爬起来,还是站在那儿像个NPC一样,没有感情地看着城外的树林。

NPC怎么能动?

我把他带走了。

2

安迷修身上的装备不能扒。
安迷修不会听从指令,要做什么都得动手摆弄他。
安迷修不会受伤。

安迷修还会跑路。

带着这个NPC进入森林往所谓的“传说中恶龙的地界”那个方向走的过程中,我睡了一觉。因为他自己不会动所以一路上我都拉着他的手腕带着他走的,要做别的事的时候就松手,很快回来他还在原地一动不动地站着。

但那天我睡了一觉,醒来就发现他不见了。

我的第一反应是暴怒,有人敢从我这儿偷东西?

但我很快反应过来不是。野外休息从不会放松警惕,浅眠又对陌生气息敏感的我怎么可能让人从身边带走这么大件的东西?

于是我检查了一下地面的痕迹,很快追上了自己走掉的安迷修。他很正常地在林中行走,也不因为被追上了而有任何反应,怒火未熄的我直接撂倒他,一脚踩在覆着金属铠甲的后腰上,抬头朝他行进的方向看过去。

那是主城的方向,他在“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你不是不会跑?”
“皇家骑士团团长安迷修,为您而来。”

我松手了。他站起来,没有走,又恢复了这几天他的正常状态——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

手指按在额上,低头叹口气将怒火彻底扑灭,我算明白过来了,只要对他无动作足够长的时间,他就会脱离“被玩家需要”的状态,自动寻路回到岗位上。

我开始挖坑。

挖深一截就用树枝做的简易铲子戳他一次,他就会开口说“皇家骑士团团长安迷修,为您而来”。

然后我把他埋进去,泥土将他胸以下的部位全束缚住,连双手一起。踩实泥土,我登出了游戏打开论坛搜索这个游戏中有什么能拴住人的东西。

帖子刷出来一堆五花八门的戒指和捕兽夹,我换了个关键词。

“65级副本Boss傀儡娃娃产出,史诗级饰品「金丝雀的牢笼」有什么用?”
“没用,垃圾装备长得好看而已,拿去把妹吧。”
“可以对人形怪施加一对一的完全控制。”
“对人形怪的完全控制有什么用啊?谁没事控怪玩?”
“没准以后有哪个本用得上?”
“那现在不还是个垃圾装备,属性也就那样,没用。”

重新登回游戏,泥土里的安迷修还在原地,没有挣扎过的迹象。动手重新挖开泥土,空闲时调出属性面板把27级以来的天赋加点全点上,拍拍手在人银色铠甲上留了个泥印子。

“带你去打本,你能跟进去吗。”
“皇家骑士团团长安迷修,为您而来。”

3

65级的副本对懒得做任务所以才27级的我来说有点难度,其他东西我不担心,身上装备差,没有抗性是最大的问题。

游戏里没有血条,只看个人承受能力来判断生死,抗性和属性越高的防具越能降低游戏给予人的疼痛。尽管游戏基础就已经削减了百分之五十的痛感,但该疼还是疼,一旦达到系统认定个人无法承受的疼痛值,就会被判定死亡。

而越级挑战副本,因为对手的属性太高,痛感等于翻倍。

于是我带安迷修去了附近的小村庄。

那是个很小的补给点,看上去有主线任务NPC,玩家有,但不多。我领着他在一个岔路口边上试图把磨损度已经很高的剑磨锋利,结果没多久这把剑就爆掉了,消失在空气中一点渣都没剩下。

好在与此同时有人过来了。这是第一队装备我看得上的队伍,我获得了一堆50级装备,宰人升级的经验送我上了30级,技能点我全点给了敏捷。

拿着55级的光剑我拽安迷修直奔65级副本鬼屋,然而在踏入门内的一瞬间,我的手空了。

安迷修无法进入副本,他只是个NPC,没有副本次数。我的心情很差,加快了脚步。

越级打果然还是有难度,从副本出来的时候我的左手食指上套着那枚“金丝雀的牢笼”,大致估算了一下时间,安迷修应该没走多远,抓回来很容易。

麻烦的是一出门我就看到了安迷修,他就站在树下,旁边有两个玩家在和他说话。我冷笑一声,正要提剑砍过去就听到安迷修的声音响起来。

不是“皇家骑士团团长安迷修,为您而来”那句语气我都能直接模仿的破台词,我第一次从他嘴里听到别的话。

“我很想念她,请让我看看她的信好吗?”

谁?

那两个玩家见我没有动手,又绕得离我更远了一点,掏出一份看上去就价值不菲的信递给安迷修。

半分钟后,我踢开两个死掉的玩家掉落的装备,手中拿着信快速浏览了一遍,随手塞进背包,第一次使用“金丝雀的牢笼”主动技能,操控安迷修坐到树上。

我下线了,在论坛搜索“安妮公主的信”,搜出了十几个抱怨该支线任务找不到任务NPC皇家骑士团团长安迷修的帖子。

客服回复:“已上报,会尽快处理~”

再刷新了一下,看到了新的帖子,估计是刚刚那两个被杀的玩家发帖,说在森林里见到了任务NPC,可惜没记下坐标。

食指轻敲桌面,我看着指根上的雷皇家族戒指沉默了片刻,重新回到游戏。

“支线任务需要你离开主城去另一个国家,所以你才能走动对吗。”
“我很想念她,请让我看看她的信好吗?”

“你就是个bug。”
“我很想念她,请让我看看她的信好吗?”

“闭嘴。”
“我很想念她,请让我看看她的信好吗?”

“那就走吧。”

我领着他前往安妮公主所在的王国。

4

那封信使我成了这个游戏里唯一既有任务又有NPC的人。

我带着安迷修翻山越岭,找到安妮公主,无趣地观看了他们的恋情。

接任务交任务,安妮公主脸上的神情从恋爱的甜蜜变为担忧。
接任务交任务,安迷修许下一个个会护她周全的誓言。
接任务交任务,两国的战争正式打响。

我的耐心消耗得越来越快,就连需要战斗的任务都无法让我提起半分兴趣。

只有时间勤勤恳恳,一分一秒流逝不为任何剧情所影响。

游戏里的场景变换越来越快,直到安迷修领着骑士团杀入安妮公主所在的王国,赤红的警告提示已经高悬在半空中无法关闭。

我双手插在口袋,和安迷修走到平日人满为患的落日峡谷,那颗虚拟的巨大火球正在沉入地平线,暖色的光线打在安迷修身上,他第一次摘下头盔,意外的是一头短棕发在风中飘扬。

营造气氛的悲壮BGM响了很久,他望着太阳的方向一言不发只是站着。

程序员该给他写个流泪的剧情,然而他只是在安静了很久之后,闭上了那一双碧绿的眼。

“雷狮,我不会死的。”

这可真是意外,我走神想了一下取ID的时候,我想过要叫“雷神之锤”之类的名字,他要是说“雷神之锤,我不会死的”,那真滑稽。

“皇家骑士团团长安迷修……”

又来了,那句听得耳朵生茧的台词。

但他沉默了很久,直到我看着关服红字倒计时随口帮他补全。

“为您而来。”
“为您而来。”

00:00。

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5

事后我才陆陆续续得知一些关于这个游戏的信息。

安妮公主那条线是这款游戏很重要的一个分支剧情,走向正确会触发整个游戏世界的新篇章,世界格局重新洗牌,本来是预计在公测半年后开放触发的内容。

NPC皇家骑士团团长bug修复,锁定角色路线不可擅自被带离。

“金丝雀的牢笼”修改主动技能,从单体人型怪控制变为单体精英怪控制。

……

但那都没什么意思了。

游戏我没再上过,卡米尔留学回来,我要给雷皇家族旗下资产重新划分归属权,这是场硬仗。

只是有天在公司看到有人刷那个游戏的论坛,闲来无事问了两句。

“看什么呢。”

“三少!呃……刷论坛呢……”

“安妮公主线结局?”

“三少你也玩啊!我特喜欢这个公主,她……”

我没兴趣听,打断了他的话。

“所以那个骑士团团长最后哭了没?”

哭了没?

“这我哪知道……那段我跳了,BGM太长!”

我笑了声,没有再问。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2619972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