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2619972

吃很杂。

竞日孤鸣。又是一年春

苗疆的雪下了两天两夜,才见阳光也不是暖的,寒风卷过挂着雪的枝头,却吹不散屋内炭盆烘出的温度。不往外多走动的侍女们大多穿件小袄就足够,只北竞王仍裹着厚貂斜卧在椅上,体虚畏寒,案上一碗千雪王爷送来的药汤热了又凉,反复几次还是只喝了一口就让倒了。

常年喝药该是习惯的,可习惯不代表喜欢,竞日孤鸣的侍女撤走药汤又摆上几样蜜饯,都是用来安抚方才受苦的舌头,他也没多大兴趣,挑一块椰糕放进嘴里,含着又闭上眼,似是睡了。

其实也没睡。

领来教导的苍越孤鸣在北竞王府待了几月,小王子没被苗王惯着不怎么调皮,却也还是个孩子,喜怒哀乐比天气难琢磨,又怕他祖王叔不高兴,总藏着掖着不肯说。这会儿又哭了,原本好好的只是小声啜泣,吃了块烤羊排就放开了大哭,侍女都慌了手脚,这哄那哄,哄不出个所以然,只好往北竞王那儿报。

竞日孤鸣听了情况,面上没有任何表情,不觉得烦,也不觉得好笑,平静得像没听到。他还闭着眼没睁开,下人都低着头没人敢多往他脸上瞧,他做什么表情都没人知道,却还是没有反应。

又过了会儿,似是哭声近了,竞日孤鸣好像听到苍越孤鸣的哭声,孩子的吵闹还是让人心烦。他也不烦,只是慢慢把眼睛睁开了,看着那几碟蜜饯,又拿枚蜜枣放进嘴里,起身拢了下衣袍,让人拿上棋盘棋子和蜜饯,往苍越孤鸣那儿走。

才踏出门就让寒风吹红了耳朵,眼睛也有些乏,竞日孤鸣一步未停,看着院里的雪景慢慢走过回廊领着人进了苍越孤鸣的屋子。

苍越孤鸣见了他,也收了哭声,但还抽噎,水汪汪的眼睛看着他,脸也哭红了,看着没平时那么可爱还有点丑,真是小孩子的模样。他也不要抱,只是往竞日孤鸣身前凑,倒是竞日孤鸣主动弯下腰来一把抱起他,鼻尖碰碰他还被泪水弄得湿漉漉的脸蛋,坐到下人挪来的椅上。

竞日孤鸣不问苍越孤鸣为什么哭,抱着他轻轻拍着背,像是要两人一同睡过去,过了会儿苍越孤鸣就安静了,窝在他怀里也闭着眼。

再过几日,苗王派来看病的御医又要来了,病情若是好转就和苍越孤鸣一同去苗王宫,新春家宴想来是热闹温馨的。若是还差,不便出远门,就在北竞王府,只苍越孤鸣带着礼物回去。

竞日孤鸣闭着眼,忽然又皱起眉头咳了两声,苍越孤鸣惊得把眼睛睁开,小手抓紧他衣服上的白毛,仰面看着他。

窗外的雪又开始下了,侍女把窗合上,往炭盆里添炭。

“苍狼陪小王下棋好不好?”竞日孤鸣问着,早让人摆好了棋盘,听外面风雪声伸手摸了白子,夹在指间,触感冰凉。

又是一年春。

评论
热度(26)

© ID2619972 | Powered by LOFTER